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

20111116 分手後的這些日子


分手到現在兩個禮拜,恢復單身的日子真的很難熬,我真的已經忘記一個人的日子是怎麼過的了。

眼看著身邊的人結婚的結婚、買房的買房,也有生小孩的,個個都邁入人生下一個階段。回頭看看自己:沒有存款、沒有交往對象,連聊天的朋友都不好找,大家都在為自己的人生忙碌,想到這些就不由自主的情緒低落。

兩個禮拜前在電話裡分手的時候,一瞬間我覺得整個人生都不知道該怎麼繼續了。我爬上宿舍頂樓往下看,想到如果我這樣跳下去,爸媽爺奶的悲傷應該遠超過當下的我,等於是我把我的悲傷放大以後交給家人扛,所以還是忍耐著沒有尋短。

現在情緒還是沒有很穩定,一天會有三四次很低落的感覺,特別是早上起床還有下班回到宿舍以後。但是比起剛開始幾天完全沒辦法進食,做事完全不能專心,現在至少可以生活。

這兩個禮拜真的要感謝很多人。

SM麥董蔡董黃董在我回台北的第一時間就跟我吃飯,當時我真的吃不下任何一丁點東西。

育欣在 MSN 上跟我講了很多,一直給我鼓勵,還教我可以暫時先吃布丁度日子,才讓我沒有血糖過低昏倒。

育純也是用 Skype 一直安慰我,還一直不准我說謝謝。她推薦的網站和排解心情的方法都滿有效的。

郭宏平學長,之前在校友團只有幾面之緣。幸好有認識這位草屯在地藥師,他帶我去看精神科拿藥,這陣子只能暫時靠藥物度日吧。

游博施惠文張一安6+1,當年都是被我照顧的小朋友,沒想到這次輪到他們主動來照顧我,把我約出來講話吃飯。幸好此時我已經可以進食了。

還有兩位不具名的朋友,一個腫瘤剛開刀,一個是媽媽得了癌症,讓我深深覺得自己都把時間押在工作和感情上,家人朋友都沒有好好關心。

 

這兩天忽然又很想家,很想找人說話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