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

[流水] 20120106 札記

上個週末回家想陪陪家人,就趁我爸看大話新聞的時候,帶著筆電坐到我爸旁邊沙發上網。過了一會兒我爸就把電視關掉離開客廳(難得我一片孝心…)。

我就只好自己默默打了一陣子電腦,然後發現…原來我爸跑到我爺爺旁邊去看大話新聞了,原來他也去陪自己的爸爸……

很多時候我會覺得,雖然我為了讓自己不要變成另一個他,選擇走上工程師這條路,但我身體裡永遠都是流著他的血。既然沒得選擇,就不要去想這是幸運還是不幸吧!


上禮拜五開研發處會議,主管特別叮嚀我要開完會才能離開(平常禮拜五他們都特別恩准我五點就下班趕高鐵)。主管還跟我說他比我還著急,因為他小孩幼稚園有表演,他要趕回去看。

開會個過程中,主管就坐我旁邊,一副非常焦躁的樣子,劃著手上的 iphone 看小孩的照片。

一瞬間,我真的非常羨慕,這就是我想要成為的人:有專業能力、有工作成就、疼愛自己的家人、而且健康到我看不出他幾歲…頂多 40 出頭吧!這就是我想要擁有的人生。

中場休息的時候已經 5:20 了,主管叫我趕快先走,因為協理下半場應該不會再講話了,我想到他自己還要開車大老遠跑回台中,只為了看小孩在幼稚園的表演,真的無限感激……我真的很久沒有這種被長官上司照顧的感覺了。


剛剛大話新聞播出阿扁奔喪的紀錄畫面,我爸都看到哭了。我看到他偷偷抽了面紙擦眼淚。

台灣真的存在很多問題,但有錢有權的人不團結,我們小老百姓真的很難做些什麼。

年紀越大,夢想越小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