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

[流水] 20120109 札記


奶奶現在身體狀況有好轉些,又開始打毛線了。

上個週末回到家,書桌上擺了一條圍巾,一看就知道是奶奶織的。其實我很不喜歡奶奶打毛線用的料,因為總是刺刺的,扎得我皮膚很痛。隔天出門的時候,特別圍起來去跟她說再見,奶奶的嘴巴整個笑開了,那笑容跟小孩子真的好像。

人越老,笑起來是不是就越像小孩呢?一瞬間真不知道該開心還是心疼。


總統大選又快到了,雖然自己不怎麼關心政治,但是看著父母爺奶情緒激昂的談論政治,每天反覆看著大話新聞的重播,讓我有種放心的感覺。畢竟,生活有重心、有關心的事情,人生會開心一點。那怕在餐桌上聽他們氣憤填膺的罵著政治人物,至少談政治的他們看起來很有活力。

這樣就夠了。


週六中午約了一個有在研究占星術的朋友吃飯,順便給他算算。以往我很少接觸算命類的東西,因為不知道該不該相信,所以很怕算命的結果會影響我做決定,就寧願不碰。

但這次分手對我的影響實在有點太大,也許我已經老到禁不起情緒波動的年紀了吧!我覺得好像已經不認識自己了。

或許算命也是好的,談話的過程中的確有被引導到自己沒有思考過的事情。一直以來我都很想要照顧身邊的人,凡是都覺得要先替別人著想,甚至想要從事慈善事業,我一直以為這點是遺傳到我爸,偏偏我很怕變成另一個他。

所謂的善有善報、惡有惡報,也許不是我想的那麼單純……

也許該試試改變自己的價值觀,不要過度地付出自己,為自己留點時間空間。

沒有留言: